[港片]《全城熱戀熱辣辣Hot Summer Days / Chuen sing yit luen yit lat lat》(2010)

>>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40度高溫下的香港、北京、深圳、蘇州多地多角愛情故事。國際大廠二十世紀霍士第一套投資的華語片,導演是夏永康(身兼編劇)和陳國輝。

張學友與劉若英被公認是全片最好的段落,影帝后級演出當然是毫無疑問,但故事內容最感動我的是另一對。法拉利車手與鋼琴家的相遇很人海茫茫,後來交心過程雖然溫馨逗趣,但九萬幾個師傅也撞中對方,還是太牽強了。兩人真的好可愛,張的市井及粗心父親很討好,劉有個單純夢想看她面試失敗好心痛喔!劉若英好棒被她影響問始寫blog。

我很喜歡井柏然與Angelababy那段,農村從一而終真情誰受得了喔!?(拍桌)傻小子酷熱下苦當佈板的耍詐癡情,美少女拒絕安康生活保障的芳心暗許,在生活困迫下兩人咬緊牙關認定對方,這點骨氣非常憾人!Angelababy素顏殺氣減退好清純亮眼,原以為拍慣硬照的她多數行行企企,但火車站那場有轟出演員身價,聲音表情動作都有感染力。很喜歡劇本沒有安排小方立即衝下去緊抱佳人,做人有愛也要有骨氣。(拭淚)哪時候電影公司開套這種昏昏黃黃色調的鄉下村土愛情戲喔,我覺得比時髦隨便的男歡女愛要有價值哎~!我又想起Atonement了......

謝霆鋒與大S超級不搭,謝娃娃臉讓大S無地自容嘛。冷氣機師傅與重型機車女騎士的嬉鬧鬥氣,霆鋒無論這趟的阿威還是《半枝煙》的煙仔還是《十月圍城》的阿四,都是這副傻氣跑腿小弟模樣,被強勢女子舞來弄去滿妙趣的,但整體讓我一直看到真實身份,關係就是好友(柏芝)老公與老婆(柏芝)好友,結尾掉入大老梗旋渦讓情感更難到位。霆鋒演技有太多個人標記,常常因此而影響角色建立,這趟演出討喜但認真想看他的我會失望。《証人》原班人馬新片《線人》期待中。大S短髮不好看。

吳彥祖與徐若瑄那段最大功用是置入行銷,這對我完全沒愛故事也無聊。張曼玉現身嚇了一跳,吼唷果然是國際影后那麼唬爛沒靈魂的肉麻對白,都能演得飽滿不浮氣!我發現這可能是年輕的我平生第一次在大銀幕看她哎!?膚質真緊。囧 (別忘了《東邪西毒:終極版》)

段奕宏好帥好有男人味,詩雅演內地人氣質一致,付辛博到底在驚訝什麼?!這段玩成懸疑更好,現在根本是湊合之用,我沒耐性寫了。

整體穿插得不錯,有喜有悲有起有落又夠中港融合,特色是各人大汗淋漓(?),比近年多部多線偶像片要穩紮穩打,也比同期同類型的西片Valentine's Day還要舒服好看。有點有趣,這種片中國人不像美國人愛加入同志線呢。=]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