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花木蘭Hua Mulan》(2009)

>> 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驚喜一:俄羅斯閹伶歌手Vitas特別出演柔然歌者古德!那副歌喉那張五官不想像他被蠻夷老王帝這樣那樣,我可能會少一塊肉。(XD)好想念變聲前及身高拉長一倍前的Jean-Baptiste Maunier喔。

驚喜二:可愛的台灣R & B歌王小胖李玖哲演軍中惡霸,這跟活潑天然的9折形象差太遠了...好逗!

驚喜三:吼文泰好萌!!!萌泰!!!(直拳)


中場我幾度有衝動離開沙發找尋更有意思的事做,但影片一直發放一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氛圍,讓我一次又一次的站直又跌下。

木蘭民女從軍扶搖直上這轟烈過程,才佔了大概45分鐘戲軌而已看起來卻像花了一輩子,沒有痛快精彩行軍打仗場面,也沒有深刻悲慟戰事鋪張人性煎熬,直至木蘭失驚無神的向將軍表白,哦原來定位是軍中愛情片,而且是徹底得好比粱祝那種生生世世,甚至影片把木蘭的心腹好友同袍一堆人逐個殺斬劏,我也一點沒有被戰爭禍害牽動。

門獨圍困山谷百人斬那幕有大放淚彈的潛質,有人性麻木、忠良宏義,及將領權衡這些題材可供發揮,但同鄉房祖名、愛將李玖哲死了我完全不痛不癢,因為影片告訴我兩位將軍是來談戀愛的,那些勝仗謀略屈辱怎樣演進也只是襯托花木蘭與萌泰(>///<)的荒地亂世情之用。

這方面我也沒有很大異議,問題是節奏處娛樂與文藝之間,芭樂無稽的情節用感性認真的手法來呈現,成了這樣兩面不是人。

好喜歡裡邊的陳坤喔,感覺是熟面孔但原來我只看過他的《巴爾扎克與小裁縫》,當年只為看劉燁覺得他們兩人真像。

萌泰不是一個特別出色或精彩可以記五年的角色,但他有把人物的正直高尚氣質演出來,在他第一次談及身世時我就疑惑這一介武夫怎麼是這樣優雅的人,後來真相揭發後一切剛好連上,這是魯鈍如我也碰巧看出來的,人物的不凡光環。

雖然也沒有怎愛過,我愈來愈受不了胡軍,他的梟雄氣勢很強但近期幾部都在重複自己,我想念《藍宇》一切的一切。(大心)

趙薇可能是最沒存在感的女主角吧?!全片只有一個女角也可以讓人毫不期待,沒錯我想不到究竟喜不喜歡她的演出哎~?!!就,可有可無,但這片題目就叫花木蘭哎!??囧囧囧

導演馬楚成。房祖明嫌木蘭眼睛太大有好笑到。

映時我不斷丟出一句話:"噢如果木蘭不是女的,真的講兩個男人軍中禁戀有多好。"(XP)可以不要《霜花店》那類情慾場面,保持這樣的身份距離,這個框架承載男女之情略不夠深刻,換成男男戀則很有看頭吧?!(幻想)


想起看過一部類似題材的同志片《再見哥哥Yossi & Jagger》,舊Blog寫過再貼:

講述以色列軍隊中一段真摯動人禁戀,軍中小情人因身份地位處境不能公開關係,面對戰友朋友家人二人態度想法迥異,卻愛得癡纏真誠!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一上映便在當地贏得票房冠軍!柏林、釜山等多個影展參展作品,同時勇奪義大利都靈奧同志影展觀眾票選最佳電影!

我要宣佈,我又誤入了“人生中不知第幾次”的歧途喇~沒有喇...同志片最過癮除了有看不完的好貨色外(什麼話喔?),他們勇敢的愛某程度上可比“主流愛情片”更動人上不知多少倍呢~就算我還是停留在爽看帥哥在雪山上打滾的層次,但在思維上的確比前更體恤諒解同志們的立場了~愛無分貴賤,只在乎真誠,我真的這樣覺得~!又一部,直接單純的動人愛情片!

記於07年7月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