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映]《愛與斗Love Fight / Rabu Faito》(2008)

>> 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有些作品各方面都很出色我們不見得會喜歡,相反有些可能甩甩漏漏卻可博得喜愛,為什麼呢因為觀眾很主觀很難服侍很欠揍嗎?!

我喜歡這部,好可愛。

講述纖細秀氣老被欺負的林遣都決心苦綀拳擊,夢想是打倒外表溫柔有著天使面孔,卻很會打架的青梅竹馬北乃紀伊。

大澤隆夫演影響著兩人的拳擊會會長,用會長的語言來說,這是部用“拳擊來作對話”的愛情成長物語。

改編自牧野繪裏小說《愛與鬥-聖母少女》,導演是《Midnight Eagle》的成島出,演會長一角的大澤隆夫自告奮勇初任監製,跟櫻井幸子的三線女演員有段惆悵往事,兩人深愛對方卻為生活各奔前程,大澤到醫院探病那幕鏡頭用得非常賤(這是讚美),成功騙了我擺在眼前belong together的兩人要分開,那個走入轉角離去的背影看著不捨,讓後來的感動力量出奇的大好幾倍。(淚光)

大澤、林、北乃三人花5個月苦綀成果,有真實的臨場動作感,尤其是北乃妹妹那股女生蠻勁,很有活力很可愛。受不了她在Halfway的任性搞怪,在這裡更粗暴卻合理又討好,這是劇本功勞呢。

會長為了可愛的弟子們不惜打假拳,對方選手拙拙迫人無賴到極,以為天下第一的打手會狠狠回敬,想不到是由外表清純的女弟子還以180度飛踢,好痛快也好感人的同胞愛。

全片我最喜歡的是師徒三人在公園聊天,北乃爽朗的向會長表白說想跟櫻井小姐一樣得到會長的吻,大澤聽到二話不說的強吻了她(!),一直不敢承認自己喜歡亞紀(北乃)的男主角稔看著不知所措。

這男人好狠但我好喜歡喔!這樣蠻橫的斬斷別人細膩情感,惡狠狠的展露對方與自己差距,唉可憐的兩隻受傷小動物這才發現自己天真得可以,真正喜歡的人就是看著沒好氣的拳擊伙伴。女強男弱,談戀愛都笨笨的,天生一對。

林遣都很出眾嘛,怯懦不屈小弟弟特質,那個轉學生groupie迫稔吻她那段好有趣,其實稔有點責任人家做很明顯也看不懂。

亞紀與稔最後終於正視自己感情,在公園人生第一次打了一場(想起GO!大暴走那對白痴父子XD),男女對打始終怪怪的,不過混著血腥味的吻真夠青春。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