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映]《Rookies~卒業~》(2009)

>>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終於要完結了!(嘆)

由08年春天沒沒無聞的日劇版,到收視節節升掀起熱潮,09年夏天載譽拍成電影版再次把二子玉川旋風推向高峰,成為09年日本本土票房第一位大賣85億日元的票房神話。

終於完結了,憑著出色的編導製作團隊、二三線演員的百分百誠意付出,Rookies成為棒球/日劇經典,給予無限感動同時也得到很多人的愛,日本人慣常題材校園劇有了新指標,演員們也得到名氣與認可。

菜鳥球隊奔向甲子園的路途艱難迷人,電影版講述升上高三的球員們再次站在夢想跑道上勇往直前。

御子柴(小出惠介)為超級新秀赤星(山本裕典)的美國大聯盟"夢想"護航那小段有輕微震到我,不惜受傷的隊長喊著川藤老師名言"不要嘲笑別人的夢想"時,極級帥氣。小遙再度客串美女姐姐,導演平川雄一朗真的很愛才。

電影用了幾乎三分二篇幅描寫地區決賽與強隊笹崎的激戰,每位球員也流足血汗的跑跳擊接,雖然我們還是對棒球球例一知半解,但還是為比賽場景掐了幾次大腿。各人的交戰與不甘交代的細膩平均,其中若菜(高岡蒼甫)受傷我也覺得好痛喔!新庄(城田優)嚴厲的制止他好貼心。

球隊靈魂老師川藤幸一(佐藤隆太)今趟沒有大發揮,因為您實在把這群混混教化的太好了,都成了可靠又堅強的大男子,當中羈絆更是無人能及。佐藤/川藤老師已經成了熱血的代名詞,無出其右。

最深刻一幕是市原隼人的安仁屋在發最後命運一球前情緒崩潰淚水大缺堤,男人為夢想努力的眼淚是這麼的動人,只差一步直達夢想的興奮、熱忱、期待、緊張、感慨、懊悔,最最重要的與夥伴們的共同理想,所有的所有都寄予在自己手上,那一刻的心情真的會想仰天嚎哭吧?!倔強自負的安仁屋盼望了三年的承諾,錯過放棄過又拼命過,這樣的男人真的很有魅力。市原隼人演的太好了,不被你惹哭的不是人。(姆指)這部應是最多男人眼淚的劇作之一了,十個十個都是愛哭鬼。XDD

湯舟喵君( 五十嵐隼士)的奇蹟擊球直達我的大笑穴!好白痴好可愛的笑位!!!蠢喵笨死了哈哈哈!平塚平( 桐谷健太)說畢業結詞時的肉酸表情讓我們破涕為笑,好強大的臉部結構。岡田( 佐藤健)沒深刻表現,不過以砂糖今時今日人氣光是露面已加分。檜山( 川村陽介) 跟若菜的官配被新庄拆散了。八木塔子(村川繪梨)的經理人好順眼。很高興看到伊武雅刀的校長。

關於高中棒球夢想可能看起來很芭樂老梗,但愈簡單的道理有時愈花費時間心力去理清,人們也輕易疏忽其重要性。

雖然電影版台前幕後配樂拍攝剪接完全承接日劇版,Rookies讓人有改變的勇氣,就各種意義來說是不可錯過的作品,不相信媒體最起碼相信觀眾吧,二子玉川真的很了不起。

熱血。=]

台灣上映中文版預告



Recommend : (寫的很詳盡很動人!)
Rookies卒業(菜鳥總動員:畢業決戰~不良學園終極電影版~)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