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歌舞青春3:畢業嘉年華 High School Musical 3: Senior Year》(2008)

>> 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我有點後悔沒先重溫前兩集喇...!雖然劇情沒啥好重溫的,但歌舞還是可看!XD

來到第3集各人都成熟了,歌舞也更大型更豪華更精彩。

評價不一其實是可預估的,我猜想不喜愛的人應多是平常不愛看迪士尼動畫的人。

不是Pixar那類大人小孩都甘拜下風的畫功精緻故事新奇動畫(這類作品嚴格來說Disney只是出資,創意方面卻是跟傳統Disney Animation背道而馳。),說的是像Lion King、Aladin那類2D到不行的經典動畫,他們的共同點就是滿載歌舞。

HSM也一樣,用歌舞來交帶劇情是Disney老把戲,只是真人跟動畫的分別。基本上歌舞片粉絲著重的是音樂與舞蹈而不是內容的深度,最起碼映時我只期待著TroyGabriella開口唱新歌,二人公開談真情則興趣不大。

公主系列產品長紅,但分得出迪士尼公主誰是誰,說得出名字又看過動畫版的人,在我這世代中卻少之又少,我相信這就是對HSM惡評的人所錯過的經典優良傳統欣賞興德。

又,農歷新年檔期的Enchanted,正是大玩經典迪士尼元素的“童話公主歌舞片”,不同的是那部有演技派的Amy Adams唱演俱佳,而且歌舞少而精,不像HSM系列過度“認真”,拍得太卡通太“Lion King”,才令非愛好者難以接受。

總之,不存劇情片期望純當歌舞片來看,HSM 3還是歡欣有餘的!XD

*回歸正題* =..=a 嗯,我喜歡Troy & Chad在廢車場唱"The Boys Are Back",及全人大合唱 "High School Musical"兩埸!

T&C這二人的友情比T&G的閃光放得更多是怎樣!XD

Ending大合唱則是這樣歡樂得緊要的Graduate Ceremony讓我好羨慕喔!

另外開場"Now Or Never"本來就是經典,加上我在第1集中最愛的藍球場勁舞就是熱情好看!

"Senior Year Spring Musical" 犯了Step Up 1同樣小錯誤(?!),就是舞台水平角度其實不太易看(所以說我就是喜歡舞台以外的場地,例如藍球場Canteen或草地);

T&G兩首情歌我不愛,各自獨唱曲也沒第2集那兩首深刻;

剩餘可以說的就是Sharpay & Ryan的"I Want It All",嘛這兩姊弟討好度是每集遞增,這趟也分到很不錯的一段歌舞。

呼,這部算是我近年最耳熟能詳的歌舞片了,Hit Track熱播度更直迫Once OST呢!

三個新角色中,Jimmy The Rocket Man是我喜歡的怪咖!XDDD

HSM 4再見!!!

導演
Kenny OrtegaX Zac Efron's Footloose(2010),也熱切可期!=P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