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飛一般夢想October Sky》(1999)

>>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Jake Gyllenhaal演藝史不長,但真的遇到不少好片呢...!(嘆)機緣巧合下我已把他在iMDb rating頭5位so far看完,而且都是深入腦海回味無窮的經典片呢!(姆指)

這部關於美國煤礦小鎮少年火箭夢,當中的鄉情父子情友情都令我感動不已,這種青澀逐夢題材很多時不是主人翁的毅力叫人敬佩而已,而是周圍人作為長輩朋輩的勉勵加持,寬大地包容化不可能成可能,才是最感動人心的地方。

Chris Cooper演的頑固父親很有威嚴,但沒有完全的倒沒兒子的路,只是對自己信仰的事何其驕傲,希望兒子好好正視生活及家庭,沒人可忽略他付出的貢獻。跟Jake的互動常讓我一步一驚,仿佛一不留神就會被揍的七零八落(被他在American Beauty的暴力父親角色潛移默化得很深XD),所以後來逐漸認可支持,也來得特別有意義有力量!


另一個溫暖角色,是Laura Dern的外表柔順內在卻堅強特立的溫柔良師Miss Riley,差點以為她是愛上了Jake這漂亮小伙子,為了學生無限可能性跟古板男老師對立,
50年代新女性典範!


幾個好友外表反叛卻深明大義,其中演科學怪人Quentin的Chris Owen一臉欠揍,實在太得我心了!(囧?!)

要算我最喜愛的部份,是戲中煤礦小鎮人民的共渡時艱精神,無論是沒有回報卻肯守望相助的鎮民還是真正夢想成真的幾個人,這種內心溫柔力量實在太強大了!=]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