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映]《佐賀的超級阿嬤Gabai Granny/Saga no gabai-baachan》(2006)

>> 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讀完原著看這部戲,有點失望。

這不能說是完整劇本吧?!只是把書中零散的故事都拍出,如實地重現阿嬤與明廣的簡約生活,但欠缺完整性及戲味,是對初遇影迷欠照顧的粗糙業餘造法。

小說跟電影始終是不同層面的創作,使電影好看要顧慮音樂鏡頭演技場景光線等,但這片各方面都呈現不足之處,白白浪費了原著賺人熱淚的內容對話,沈積不了深刻情感,實在太可惜了!

原著後半部我是邊擦淚邊讀完的,看電影卻無味得像在看午間鄉土劇場,技術層面更是教育電視水平,可惜了這麼棒的阿嬤超級樂觀生活態度了喇!>口<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