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愛發脾四Anger Management》(2003)

>> 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講述脾氣不差的好好先生Adam Sandler無端被判遵循瘋狂的情緒學家Jack Nicholson指導,最後找回自我的都市人生活壓力喜劇。

其中Jack Nicholson這位演啥都很Shining的instructor指出人的憤怒有兩種:一則每件小事都會破口大罵的開放型;一則一直忍著不發火但有一天會衝進小學亂槍掃射的封閉型。而AS被診斷為後者,JN就以人盯人非常手段迫得他學會生難為的氣。

Anger management不只是控制自己不發火而已,更是應發則發死忍反而弄巧成拙喔。

找JN來演這種看透世情又瘋怪討打的專家角色真是天才,他不斷衝擊男主角底線的偏差行為真是賤斃了,那張極有威嚴的咀臉演得有多跳脫好玩,甚至凌駕整部電影的魅力。

Marisa Tomei的女友是很典型的甜姐兒角色,個性上沒有好挑剔,相對的演出上沒啥難度與看點,就是舒服的一趟附會。

我喜歡兩人找回小時候欺侮過AS的胖子那裡,打架/出一身汗真的是不錯的減壓方式呢!不禁想自己有做過會對別人做成心理陰影的事嗎!?=..=aaaa

導演Peter Segal與AS在03-05期間連續合作了三部作品,其中演員被普遍認為最出色之作50 First Dates也是出自他手。論歡樂度我喜歡這部多一點,有不錯的社會話題置入及完整故事架構,現代愛情片我始終是苦手。

這片不是瘋狂爆笑型,但足以看得開心之餘還有一點對生活反思,你是不是對很多事情敢怒不敢言,又或已經習慣忍氣吞聲許久,最後連自己心底的聲音也忽略了呢?!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