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大犯罪家Public Enemies》(2009)

>>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關於美國30年代亡命銀行大盜John Dillinger連環瘋狂事跡的傳奇故事。

Johnny Depp演輕狂自信的大盜Dillinger,做賊也要講人情品位不劫良民小財,但為了保命卻用平民掩護有點反其道。跟劫匪好友John 'Red' Hamilton互助互信關係理應可更有男子情義氣慨但重點反放在跟Marion Cotillard的紅顏Billie兒女情長身上。

這段情起頭互相吸引的點很突然,說服力不足但勝在夠戲劇性,二人那種“大哥的女人/老娘的男人”的激烈愛情感覺,還是有點點酷喇。

Michael Mann導演前作只看過The InsiderCollateral,看牌面以為今趟是像American Gangster一樣兩大男星硬拚鬥法無走雞,但另一要角Christian Bale的FBI分局長Melvin Purvis除了發狠追捕摸黃再窮追不捨外,沒有太深入著墨,人物薄弱得結局交代他結了Dillinger案後選擇自盡,也讓人不明所以。

看了J. Dillinger真實事跡電影滿忠於事實的,不過時間性刪減很多。有點不懂經濟大蕭條時期美民為什麼會敬仰盜賊,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也說人民愛Jesse James,若說官警勾結但盜賊總會禍害到無辜市民吧?不關己事看到富人被搶就爽心理嗎?!

有名事跡中劫獄、散步闖警局、百人警齊齊發雞盲太猖狂,神神化化的Johnny Depp演這種傳奇角色更加深怪誕感,不過好帥好帥喔(心XP);最精彩是影后
Marion Cotillard,戲份不多也不精但光是警局短短一場盤問已迫出我的雞皮疙瘩(&眼淚XD),這女人好神!Christian Bale我很喜歡他的聲音,而且演出永遠不會出事,Rescue Dawn買很久老哥快還來呃(ToT);David Wenham & Channing Tatum路人得緊要,要不是看過Cast list誰看得見喔!?(怒)

劇本零碎人物眾多,雖然有多場槍戰但刺激感不足,審問Billie、Dillinger入警局兩場個人較深刻,喜歡警匪鬥智片應會失望,想看傳奇人物事跡可以一看,演員演出還是吸引可期的。


C-マンション

2 Comments:

淇淇 2009年7月27日 下午4:18  

你未看Rescue Dawn嗎?

我作為christian Bale的fan,看過他許多舊片,除了蝙蝠俠導演的作品之外,齣齣都出事,都係奇片,每一次角色都唔討好,包括這一齣的角色都係

Rescue Dawn看得人很不爽啊,他在片中未免太無能了

ZO 2009年7月27日 下午4:38  

我是說他個人演出不出事,不是指作品~

不過我也不覺他的片出事喔...The Prestige, 3:10 to Yuma, batman begins, TDK都是佳作..American Psycho跟Velvet Goldmine好玩味過癮我很喜歡...今年Terminator Salvation外間對他評價不好, 我也覺得不錯哎~~

RD老哥說悶爆..但我還是想看....可能我本身喜歡偏鋒角色吧....=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