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無聲風鈴Soundless Wind Chime / Wúshēng fēng líng》(2009)

>>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北京青年Ricky與瑞士青年Pascal在異鄉香港相遇相愛的故事。

我是被海報及意大利都靈國際同志電影節 - 觀眾投票大獎.評審特別獎.最佳電影.最佳新導演等名目誘進埸。

畫面配樂相當優美,故事出乎意料卻很道地港式風情,把茶餐廳、企街、唐樓風貌拍出歸屬感。

男主角Ricky(呂玉來)與阿姨關係及生活很寫實,加上外藉人Pascal穿插鬧市底層的扒手生活,各人旺角街頭謀生難得的有多元情味。

主線的兩男關係很含蓄,藝術意味濃厚說悶也實在有些位像MV多於劇情片。

兩線發展結構不俗,瑞士尋救贖那段跟九龍街景對比很強,遇上跟Pascal同貌男子Ueli有點寓意不明,純粹巧合嗎!?

想說異鄉浪漫戀情及探討生死嗎?感覺留白很多但whatever啦,我純粹想看美男人而已,而且這方面不滿足...哈哈。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