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The Cake Eaters》(2007)

>>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這是部關於病患家庭如何衝破心防的溫馨小品,講述得了運動失調症Friedreich's Ataxia的15歲少女Kristen Stewart遇上忠厚青年Aaron Stanford後兩個家庭的成長故事。

KS演殘疾美麗倔強的
Georgia,有點腦怒緊張兮兮總是諸多管制的多言母親,花樣年華的她跟大多數人一樣渴望嘗試初體驗,主動出擊大膽得來卻有種對生命的焦躁不安感,生怕時日無多的自己會錯過更多。

這角色可供發揮的點很多,人物光是生命力這一環就可奪得不少目光。KS演得中規中矩,她好像本來就擅長演這類反叛少年人,Into The Wild裡也是積極追逐Emile Hirsch的自由背影(那裡的EH真是酷斃了!),加上
In the Land of Women又跟媽媽Mag Ryan煞到同一個人更是早熟得怪裡怪氣?那時候相比現在更瘦骨嶙峋的她那份病態特質,令人印象深刻。

Aaron Stanford的沉默青年Beagle悶騷得人不知所措哎!老父親未解話他為晚年母親把屎把尿那份殺死人溫柔的前半部,我都深怕他會把一心獻身的Georgia先姦後殺分屍掉呢!雖然Georgia的母親明顯充滿戒心很讓人火大,但畢竟是15歲的等愛無門少女喔。(汗)

Green Lake Resort那段,到最後一刻我也不肯定各人應作何選擇,究竟Georgia是否應該跟新相識的Beagle共度初夜?Beagle應否因她“時日無多”而答應她所求?作為二人長輩我會站在門外守護嗎?在不確定道德情況下看到他們開放地面對家人/朋友/病人的生活與內心,我還是感動的哭濕了衣領,就如Beagle知道也許有一天會後悔而走出了房間,最後還是回到那個面對世人過度苛護反而寂寞得比病痛更愁苦的少女身旁一樣,我們不知道怎樣才是最好,只知道不要讓自己白走,人生就如吃Cake你不試一口不知道甜苦喔!=]

除了主線少女情,演Beagle哥哥同時任本片編劇的
Jayce Bartok那段不辭而別舊情不再的悔不當初情也很不錯,前女友Stephanie個性很友善討好,結果有點悵然但充滿祝福之情。有點刻意是慕年戀也不忘參上一腳,Georgia老祖母與Beagle老父親的多年私情,配合Beagle對老母親的思念憐憫及父子間不解,顯的更複雜分裂,幸好收尾對比哥哥“愛得太遲”兩老不理世俗把握愛人的畫面有較順心。

整體來說劇本我會給予肯定的七至八十分,音樂攝影也美好,有不錯的外型但內涵不夠立體,只是欠了打中人心的力道,還是值得細味端詳。=]

編劇大哥↓

幸好他只是披著狼皮的羊↓
我很喜歡這一幕,二人回到各自生活但感覺已截然不同。
這圖無關,只是硬放上來,我的07年愛片。這個Emile H.好口愛喔!!!=DDD
我不管找天重溫一下!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