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地球毀滅密碼Knowing》(2009)

>>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老梗、老梗、老梗。

50年前一古怪小妹妹寫下一連串數字輾轉被Nicolas Cage發現預示了50年間人類大災難,追尋下揭發地球將毀滅。

說那些密碼迷離神秘,但破解後NC在掙扎畏懼下,影片被後來太理所當然地歸咎於外星人給混過去了,中途想製造懸疑驚慄但並不成功,男主角唯一手段就是比別人多一張破字畫,但顯然沒有力量及想法如何抗衡,神秘人緊迫跟蹤以為有滅世新意象,後來還是衛斯理式結局,還要沒有衛氏自成一派的任何緊張頑抗推理過程,只是隨波逐流的依仗幾幕電腦特技,結尾加點完美新世界預警及骨肉親情莫分莫離,過程沈悶到尾。

The chosen one除了可看到那些災難密碼外,人物並沒有其他深入建構,那幫天外來客50年前為何要留下密碼、又為何要帶走他們也沒交代,一頭霧水。

男女主角演父親母親角色行為都很失分,過度緊張與過分自我主義。

若解話成在諷刺大人蠻橫自以為是及其實是個屁的話,的確是這麼一回事呢,Knowing you know nothing.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