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殺人犯 Murderer》(2009)

>> 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同是歌手影帝,郭富城不知不覺超越了劉德華在演員這領域上於我心中的地位。從前入場看得最多的香港演員是劉,現在最期待有新作的變成郭。

凌光(郭 飾),年青有為的重案組總督察,「連環放血凶案」現場昏迷醒來後短暫失憶,線索顯示案發當日他發現了重要證據,愈查卻愈對自己不利。至此都是典型的動作懸疑片走向,加點黑色驚慄至中段節奏都不錯,不時有緊張位而且引人入勝。

若然說郭富城的猜疑、不安、緊繃、凶暴落力演出是全片最大亮點,那個不為外間接受的扭橋真相卻是成也編劇敗也編劇,我覺得玩得沒多離譜,雖然真相揭穿後頓時漏洞處處不合常理,但"大橋"是新鮮奇特又吸引人的。

最出事的是真凶爆出後有段落落長數分鐘的Solo自白,為了掩護那個沒純熟演技能處理好這麼震撼性一刻的真凶,電影用了音效剪接來加強真凶特性,這方面無可厚非但讓演出有嚴重失衡感,劇情爭議演員失足平鋪直述更加讓人無所適從。

詭異的高潮後郭富城及真凶有段鬥智追逐,佔了全片將近三分一篇幅很沒完沒了,但郭在廚房那段崩潰痛哭戲演太好了,比三岔口那場車廂嚎哭更讓人難忘,但我更喜歡他在引水道裡那個崩壞的失常笑臉!好陰險好萌喔!雖然只出現兩次共兩秒但讓我心跳加速的變態!!兩屆金馬影帝名不虛傳喇!!!XDD

整體來說我覺得前三分二很有追看性很好看,後來大橋爆出後會愕然但未至於惹人生氣,可惜在選角上需要作很大冒險,讓具爆點的場面張力不足質素平庸,但郭富城演出讓人眼前一亮,劇本也有新意及誠意,只是表現手法有點低手,其實改用回憶他述或暗示,不像現在的長篇大論把道理想法傾囊釋出,或許可減輕觀眾後段的不耐煩?!

以驚慄懸疑來說合格有餘了,有點值得一記觀影時幾幕血腥埸面讓場內人士不時起哄,坐在我身旁的女生更大部份時間雙手用圍巾掩面+側頭+壓低身子+男友按實她的頭!囧超好笑的...!友人也嚇的抓實我的手臂,所以我看的很高興是不正常嗎?!!

我想,讓真凶年齡稍大一點,應可找到更好選角呢...=]

C-マンション

2 Comments:

瘋膏 2009年7月22日 上午10:59  

引水道裡那個失常笑臉, 真的做得不錯, 一到瘋癲時的樣子, 城城做得很好。

ZO 2009年7月23日 凌晨12:19  

對!!瘋子萬歲!

其實我覺得他被虐好萌..好喜歡看他被虐......點算?!XD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